退坑啦

退坑啦,取关随意

【忘羡】不能没有你 Part 2

*HP paro

   
     
 
(3) 
       坩埚中冒出呈螺旋状上升的蒸气,液体逐渐变成亮晶晶的紫色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第一个完成了药剂的制作,挑不出一点瑕疵。他扫了眼周围,大家都在埋头与一堆原料较量,从他们皱紧的眉头可以看出这个过程并不顺利。他身边的江澄正对着一摊暗绿色的液体发愁,想尽办法让它变成应该有的白色,顺时针搅拌到第十圈的时候,似终于有了点儿起色,坩埚冒出嘶嘶的声响,药剂变成了更加绿莹莹的眼色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趴在桌上,拼了命憋住笑声。
 
        教授走到他的座位前,检验坩埚内的液体,脸上写满诧异。“这……做得太棒了”,他看向魏无羡,“孩子,这真是你第一次调制魔药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这才直起身,正色道,“是的,先生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 “很有天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 教授投来赞许的目光,“斯莱特林加五分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等教授转过身去查看其他人制作的魔药时,魏无羡将目光落在前面的座位,他记得那人好像叫温晁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眯了眯眼睛,快速从长袍外侧的口袋中掏出一个小玩意儿,放在手心,小东西一下蹦哒上前面的桌子,准确地跳进坩埚中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坩埚瞬间发出几声巨响,一股黑乎乎的粘稠液体喷涌而出,他的主人躲避不及,被浇了个正着,头发上,袍子上都沾满这恶心的液体。周围的几名学生连忙尖叫着躲开。其他人被这骚乱吸引了注意,一阵哄笑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教授看向这边,他一挥魔杖,停下了还在源源不断喷出的液体。温晁立刻恼羞成怒地跑出教室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教授快步走过来,看了眼坩埚内,“巧克力蛙。”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几个字,怒火从厚厚的镜片后透出。“谁干的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所有人立刻安静下来,被他发怒的样子震住,一动不敢动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唯有一人十分引人注目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又趴在了桌子上,全身颤抖,笑得几乎喘不过气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教授气得胡子都震了震,大声道:“斯莱特林扣十分,魏婴你下课跟我走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从办公室出来,立刻将刚才那追悔莫及诚恳认错让人为之动容的神情收起,变成平时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只是罚打扫两周的走廊,还好还好。全当是为城堡的清洁做贡献。魏无羡这样想着,准备下楼去礼堂吃午饭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眼前却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蓝忘机快步走到他跟前,挡住了去路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也不走了,等着他开口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上午的魔药课是和拉文克劳一起上,蓝忘机自然目睹了全程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看他不顺眼可以吗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眼神更冷了些,正要说话,魏无羡抢先道:“给他个教训而已,泥巴种这词不能总挂在嘴边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泥巴种是带有侮辱性的词,是对那些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的污蔑性称呼。温晁早上这样喊了一位姑娘,然后和其他几个男生得意洋洋的看她捂着脸跑开。而这一幕恰好杯魏无羡撞见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不悦的脸色稍有缓和,“那你也不该用这种方式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我知错啦。”魏无羡眨眨眼,顿了下又说道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有块巧克力蛙,你要吗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摇摇头,对他毫不走心的认错有些无奈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倒是毫不介意地走上前,很自然将胳膊搭上蓝忘机的肩膀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那一起去吃饭吧,我早就饿得不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几天后一个晴朗的早晨,魏无羡从礼堂出来,肚子里塞了满满当当的烤土豆烤牛排和南瓜汁,打算去城堡边的温室上草药课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喂。”他刚走上草坪,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回头,看到温晁和他的几个跟班,那神情摆明了来者不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魏无羡是吧。”温晁走到他跟前,轻蔑的语气开口道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故作疑惑的问道:“是啊,你哪位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少来!魔药课上那事儿没完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你啊,不好意思,巧克力弄干净之后都没认出来。”说完,魏无羡还真略带歉意地笑了笑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温晁果然被激怒了,他咬牙切齿道:“你!你怎么敢……”他举起手中的魔杖,身后几个男生也拿起魔杖,怒视着魏无羡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想与他们纠缠,转身就要走。温晁一心想找他麻烦,快步冲上前抓住他的肩膀,“哼,现在知道怕了吧,还以为你多——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的后半句话却被硬生生地憋了回去,因为手腕被人抓住,强行从魏无羡的肩膀上拉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温晁抬眼,对上一双冰冷至极的眸子,蓝忘机本来就没有什么的表情的脸显得更加严肃,他依旧握着温晁的手腕,毫不客气地说:“私自斗殴严重违反校规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温晁的气焰被浇灭了大半,又不甘示弱瞪着蓝忘机,他身后一个男生悄声道,“他哥哥好像是级长,要不下次再说吧……而且这里来往的人太多……”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哼,这次算你走运,咱们走着瞧,我一定要告诉我爸爸,有你好看的。”温晁甩开蓝忘机的手,大步走开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这才转向蓝忘机,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。”他的眼神温和了些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沉默片刻,“还真是麻烦。”魏无羡看着那几人走远的身影,有些恼火地开口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(4)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的性格习惯差得天南地北,又不在同一学院,鬼知道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。既不可思议又好像理所应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五年级,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蓝忘机不出所料当上了级长。魏无羡跟他待在一起时也收敛了些,因为他现在有了扣分的资格。但也只限于一阵子,发现蓝忘机好像并不热衷于使用这项权利后,又恢复了原本随心所欲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嘁,这破林子连个活影都看不到,哪里需要巡视嘛。”没有月光,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。魏无羡举着魔杖照明,撇撇嘴抱怨道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与他并排走着。闻言淡淡地瞥了他一眼:“做错了事就必须要付出代价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再说话。这是他不知第多少回违反校规,城堡管理员终于忍无可忍。打扫空教室关禁闭写检讨根本没有效果。于是罚他晚上来禁林外围巡视。只是想给他个警告,当然是没有危险的,真正可怕的生物都在林子深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提出来监督,实际是不放心魏无羡一个人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明白蓝忘机是被他牵连,也不好再抱怨,一时无话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树影斑驳,泥土吐露着芬芳,四下只听得到他不时踩在树枝上发出的断裂声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直到一声突兀的怪叫打破了这寂静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停下脚步,对视了一眼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怪叫太不寻常。他们心中隐隐浮现一个猜测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早就被告知禁林里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危险,这其中也包括狼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魏无羡他们所处的是禁林边缘地带,怎么也不该出现这种危险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……是满月吧。”魏无羡抬头看了眼没有月光的天空,压低了声音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一怔,点点头。从来没有情绪波动的眼眸竟闪过一丝慌乱。他迈了一步,站到魏无羡前面,一只手攥紧魔杖,另一个手下意识地挡住身后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两道阴森的寒光闪过,在他们还没来得及捕捉到踪迹之前,就消失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一个庞然大物猛得朝蓝忘机扑来,瞬间出现在他眼前。根本来不及反应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然而意想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,蓝忘机的身子被人重重推了一把,摔在松软的枯叶和泥土上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迅速站起身,握着魔杖手不住地颤抖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昏昏倒地!!!”他差不多是用尽了全部力气吼道。一道强烈的光从魔杖尖迸出,准确击中压着魏无羡的狼人,那东西迅速被弹飞出去,撞在了旁边的一棵树干上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蓝忘机完全慌了神,扑到魏无羡的跟前,查看他的伤势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意识已经模糊,他一边的肩膀几乎被锋利的牙齿刺穿,不住渗出鲜血,黑色的长袍被染得殷红。他脸色苍白,对视上蓝忘机的目光后断断续续地开口,“蓝湛,你…没事…就好……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咬紧嘴唇,横抱起他,同时注意着不牵动伤口,大步走出树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