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坑啦

退坑啦,取关随意

【忘羡】不能没有你 Part 3

*HP paro
  
  
  
 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
(5)
          江澄赶到病房时两人正吵得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校医已经给魏无羡处理过伤口。他躺在床上,肩膀缠着厚厚的绷带,蓝忘机站在他身侧,一夜未阖眼,脸色难看得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江澄半天也没听出个所以然。两人通篇的争执差不多围绕两句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要你救的把自己弄成这样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可能不救你难道还看着你变成这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有些头疼,怎么也想不明白冷漠如蓝忘机为何会这样失态。他终于听不下去了,“喂,你们……先停一下…谁能给我解释下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两人立刻停止了争吵,齐齐看向江澄,“你闭嘴!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转身就走,下定决心再也不要瞎操心他们之间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  争吵过后,魏无羡和蓝忘机开始冷战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还是每天一有空就来探望,顺便给他补习落下的课程。除此之外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,魏无羡也表现得爱答不理,看似和谐的气氛,但又仿佛随时可能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的伤口未伤及要害,及时处理过,应该无大碍。只是为了防止感染,还需再观察两周,等完全愈合而且没有异症出现之后才能出院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自然是不担心功课会跟不上,他巴不得多休息几天。却不想等他精神恢复之后,蓝忘机每天晚上捧着书,坐在他床头,板着张脸给他补习。蓝忘机可是年级第一,讲解得也清晰易懂。可魏无羡就是不领情,找各种理由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就两周而已,我好了之后肯定自己补上,蓝湛级长您一大忙人不用每天浪费时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呀我今天不能学习了,肩膀突然疼。”说完还故作夸张的装出一副难受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等等。我去找校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诶回来回来!好像……又不疼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饿了,饿着肚子什么也学不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困啊,睡觉有利于养伤,晚安~”

       诸如此类的借口对蓝忘机是一点儿用都没有,魏无羡十分不能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你这么执着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你到底知不知道今年有O.W.L.s?”蓝忘机对他散漫的态度也终于忍无可忍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愣,他还真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早在开学初所有教授都在给他们强调O.W.L.s(普通巫师等级考试)的重要性,魏无羡却一点儿也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以他现在的成绩,有些科目拿O(优秀)是绝对没问题的,比如擅长的黑魔法防御术和魔药学。而有些科目想及格都困难,比如魔法史——几乎是从来没好好听进去过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当然不想在自己的成绩单上看到F(不及格)的等级,便放弃了反抗,接下来的几天异常虚心地听蓝忘机指教,从未见他对学习如此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飘着细雨的傍晚,蓝忘机进入房间时魏无羡正在熟睡,枕边摊开一本《中级变形指南》,蓝忘机放慢步子,坐在床沿,不忍吵醒他。他的目光落在魏无羡的肩头,心里又是一阵刺痛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很少会情绪失控,可是那天看到魏无羡受伤——而且是为了救自己,他从未感到如此惊慌失措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好……你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注视着熟睡的那人,不由伸出一只手,轻轻抚上他的脸,难得的温柔从眼中流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落下的功课完全可以之后再补上,但蓝忘机坚持的原因,可能很大一部分是想找个理由陪着他,哪怕只是待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些事,他一直没有告诉魏婴。
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也不打算告诉他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
(6)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十二月带来了更多的雪,也带来繁重的家庭作业。圣诞节临近,蓝忘机作为级长还要负责城堡的装饰,每天忙得不可开交。  

        去霍格莫德的那个早上,天气晴朗,地上铺了厚厚一层积雪。

        霍格莫德是一个巫师的村落,有许多有趣的商店。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每周末可以去那里拜访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从高耸的石柱间穿过,出了学校,拐到通往村子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拒绝了和其他人一起走,一路沉思,直到霍格莫德的建筑出现在眼前。顺着大路往前走,每个商店的橱窗上都挂着冬青,门口立着闪闪发亮的圣诞树,用魔法加盖着白雪和冰凌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暂时将所想的事抛到脑后,朝几个迎面走过来的学生打了招呼,然后走进三把扫帚酒吧。

        宽敞的酒吧坐满了人,多数是霍格沃茨的学生。吧台后站着和善的老板娘罗斯塔莫夫人,魏无羡径直走过去,斜靠在吧台上,“一杯黄油啤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环顾四周,一眼就看到窗边熟悉的身影,正要过去,却发现蓝忘机对面的座位已经有人,居然是位四年级的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 他于是坐到靠窗的另一张桌子旁,下意识地留意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女生显得很局促不安,端着杯子的手甚至在微微颤抖,小声开口道,“学长……学长有女朋友了吗?”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,他单手托腮,颇为好奇地瞥向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神情看不出丝毫异样,他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女生有些兴奋且期待地开口:“那学长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这次却没有立刻回答,他沉默片刻才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失望立刻浮现在女生脸上,尴尬的气氛持续着。女生饮下杯中最后一口黄油啤酒,站起身,“能被学长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吧,那个……我先回去了。”说完逃也似地快步走出酒吧。 ”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抬眼,看到魏无羡很自然地坐到他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当然没有理会他这无聊的问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也不介意,继续道,“诶……那个,你刚才说的是真? 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喜欢的人啊。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避开他的目光,低声道,“算是有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里莫名一颤,很快归于平静。他看着蓝忘机,讥诮的笑了笑,“害羞了吗?我还挺好奇到底是谁能得到我们蓝二公子的青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隐藏得也太好了吧,怎么可能追到啊,告诉我是谁,没准儿我能帮你。 ”魏无羡自顾自地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蓝忘机摆明了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魏无羡自知没趣,没再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去的路上,魏无羡和蓝忘机并排走着,他们刚从佐料笑话店出来,魏无羡买了满满一口袋的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目光忽然停在某处,蓝忘机也望过去,看到一个十分不愿看到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温晁的神情很不自然,他紧张地环顾左右,确定没人注意到自己之后,快步走进一个隐蔽的小巷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跟了上去。可是当他们走到小巷口时,朝里张望,却不见半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存有疑惑,但魏无羡对他的事儿可一点儿也不好奇,于是和蓝忘机转身朝学校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魏无羡下楼吃早饭时,所有人都在议论着同一件事,恐慌不安的气氛蔓延整个礼堂。

        高耸的天花板是纯净的湛蓝色,与外面的天空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坐到斯莱特林的桌子旁。只言片语传入耳中。他放下手中的馅饼,对旁边的男生快速说道:“借我看一眼,谢谢。”然后拿起桌上的预言家日报。

       一个大大的标题占据了头版——“霍格沃茨学生于霍格莫德神秘遇害,凶手下落不明”

        左上角附着一张照片,一个女生躺在雪地上,表情呆滞,睁大的眼睛空洞无神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立刻认出这是昨天在三把扫帚酒吧见到的那名四年级女生。他迅速往下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在某个巷子里被发现……没有受伤……意识不清……遇害前疑中夺魂咒……左手手背有块十字形标记……现已送往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救治……排除意外……凶手不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瞳孔微微收紧,快步走出礼堂。

 
   

  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
ooc归我
写得依旧很糙…
  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: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0)